新华网 正文
刘振民强调可持续发展要以人和地球为本
2017-10-03 23:2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2日说,可持续发展要以人和地球为本,同时强调促进包容性增长以及社会保障建设的重要性。

  刘振民在第72届联大负责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的第三委员会开幕式上表示,“只有确保在发展过程中以人和地球为本,并不让任何人落后,才有可能实现2030议程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虽然目前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但一些地区的发展速度仍远远滞后,因此,“我们要加快努力的步伐”。

  刘振民说:“可持续发展的努力需要一个良好环境。所有国家,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大国还是小国,其经济增长都面临错综复杂的挑战。”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尤其是处在特殊环境中的国家。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还有7.66亿人口处在极度贫困中。刘振民说,按照目前的发展轨迹,在收入不公没有改变的前提下,近35%生活在最不发达国家、高负债国家以及处在动乱和冲突中国家的人民,到2030年仍将处于极度贫困中。

  刘振民说,因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脱节,当今世界经济未能创造足够和有质量的就业,应加快以充分和生产性就业为特征的包容性增长。他指出:“为了跟上全球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速度,全球经济每年需要创造4000万个就业机会。”

  刘振民同时强调“社会包容”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重要性。“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为所有社会群体建立一种包容性的文化。”要做到这一点,各国必须把重点放在残疾人、老人、青年、土著民和其他被边缘化的群体上,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解决他们的关切和当务之急。

  在谈到社会保障时,刘振民说,社会保障是促进人类福祉长远改善的关键政策性工具。随着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采纳,它的重要性得到加强。他表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在这一领域的支持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综述:中国发展 世界之福——国庆招待会上外国来宾眼中的中国
    “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让全世界都受益”。在近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上,很多外国来宾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对地区繁荣和稳定所作的贡献。
    2017-10-03 22:30:36
  • 特稿:中国绿色发展显魅力
    羊角村位于荷兰西北部的自然保护区内,有“荷兰威尼斯”之称。一条条蜿蜒的小河流过鲜花点缀的庭院和传统农舍前,66座木桥将整个村庄连在一起。
    2017-10-03 13:44: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