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帕耶特就任加拿大总督
2017-10-03 22:1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10月3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前宇航员朱莉·帕耶特2日在国会宣誓就职,成为加拿大新任总督。

  帕耶特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呼吁加拿大人和全球公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解决移民和贫困等紧迫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政要共400余人出席了帕耶特的就职仪式。

  今年53岁的帕耶特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是加拿大第一位女宇航员,曾两度进入太空。她通晓法、英、西、俄等六门语言,还是一名运动健将和音乐家,备受人们喜爱。

  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加拿大总督是英国女王的常驻代表,由总理推荐并由英女王任命,一般任期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深圳文化周在多伦多举行 加拿大总理致贺信
     9月29日,“深圳文化周暨深圳国际形象推介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加拿大联邦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发来贺信,祝愿此次活动为深圳与多伦多开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往来奠定良好基础。
    2017-09-30 19:16:42
  • 拿加拿大开刀惹怒英国 美与最铁盟友展开“飞机大战”
    【环球时报驻英国、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孙微 陶短房 青木 任重】喊着“美国第一”的特朗普政府拿邻国加拿大开刀,却惹怒另一重要盟友英国。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对庞巴迪的C系列飞机征收高额反补贴关税激怒英国。
    2017-09-29 08:31:36
  • 中国将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市场
      特鲁多说加拿大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2017-09-26 14:33: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