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将全力支持亚投行和“一带一路”
2017-10-03 20:2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0月3日电(记者 袁梦晨)菲律宾财政部3日发表声明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本地区贸易更加全面均衡,为各国带来长久利益,菲政府将全力支持亚投行和“一带一路”。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和中国在经贸领域有很大合作与互补空间,菲律宾十分期待继续加强与中国在贸易和投资上的合作。

  亚投行近日刚刚同意为菲政府提供2.076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支持首都马尼拉的防洪项目建设。

  亚投行于2015年成立,是由中国倡议、57国共同筹建成立的多边金融机构。2015年年底,菲律宾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菲律宾国会2016年12月通过决议,批准该协定,承诺菲律宾将在5年内分期出资约1.96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亚投行与世行将为马尼拉防洪项目提供联合融资
    世界银行29日发布公告说,世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已同意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防洪项目提供联合融资。
    2017-09-29 15:01:56
  • 菲律宾政府加快审核落实中资基建项目审批程序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俞懿春】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报道,菲律宾财政部表示,菲政府精简了由中国提供融资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批程序,以便这些项目尽快落实。据菲媒报道,卡利瓦水坝项目造价109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奇科河灌溉项目造价27亿比索。
    2017-09-14 07:47: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