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萨德称伊朗为该组织首要行动对象
2017-10-03 16:2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3日电(记者 王博闻)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局长约西·科亨2日表示,不放弃对核武能力追求的伊朗威胁以色列安全,摩萨德将伊朗相关目标列为首要行动对象。

  科亨当天在摩萨德总部对该机构人员表示,伊朗执迷于获得显著的核能力,以便获得核武能力。他还指认,伊朗在叙利亚、黎巴嫩等国靠近以色列边界的地区,较之以往更咄咄逼人地指导军事和作战部队,并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本地区“恐怖组织”提供先进的精密武器。

  科亨说,在摩萨德每年实施的大量行动中,伊朗相关目标是首要对象。摩萨德在“敌对国家心脏”实施的一些行动复杂且大胆,但是摩萨德有能力在目标国家的核心打入防卫程度和危险程度最高的地点,并携带重要的成就返回。

  以色列一直将伊朗核计划视为对其安全最大的威胁,认为美国等国诉诸政治和经济手段促使伊朗“弃核”的努力,并不会阻止伊朗寻求发展其核能力。2015年7月,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这项协议是一个历史性错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伊核协议:美国要是真的退,伊朗也要退?
    海洋  围绕伊核协议的隔空喊话28日再生一场喧嚣: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美国纽约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那么伊朗也可能会选择退出。
    2017-09-30 07:15:12
  • 伊朗正研究舰船核动力技术
    伊朗《德黑兰时报》27日援引伊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的话说,伊朗目前正在研究军用舰艇核动力推进技术,计划以此技术建造核动力潜艇和水面战斗舰艇。
    2017-09-27 21:01:17
  • 无惧美方“退群”威胁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杜鹃  伊朗军方23日证实,已经成功试射最新研制的“霍拉姆沙赫尔”弹道导弹,射程2000公里。
    2017-09-25 07:12: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