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民调:首相安倍领先优势缩小 小池势力渐增
2017-10-01 14:0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10月1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调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数日前宣布提早举行大选,可是随即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他领导的自民党的领先优势已开始缩小,创建新党参战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安倍的挑战日渐加大。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读卖新闻》在安倍宣布解散国会后展开的调查显示,自民党的支持率如今为34%,比上周《日经新闻》民调的44%低了许多;小池新创的希望之党的支持率为19%。仍有四分之一的选民尚未决定要支持哪个政党。

  小池目前积极拉拢其他政党,保守派政党“日本维新会”已确定与她合作。小池和该党领袖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昨天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两党将协调在东京、大阪和日本西部选区的候选人安排事宜。

  小池说:“在安倍经济学停滞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每一个地区推行改革……我们已同意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互相配合,分享这个愿望。”

  小池9月30日也与民进党党魁前原诚司继续磋商,她过后对外说:“我们协议在选举中紧密合作,但对于接纳民进党候选人,我不会照单全收。”

  报道指出,小池的表态让民进党为难。日本民进党内反对修改和平宪法和实施集体自卫权的成员,如前首相菅直人、前交通部部长辻元清美等,都被认为是难以过关的人选。

  民进党背后的支持团体是日本最大的工会组织“日本劳动组合总连合会”(简称连合),其会员有1000万人。消息称,小池决定与民进党合作之前曾与这个工会的领袖密谈。上世纪90年代,自民党遭受前所未有的下野命运,就是因离党的小泽一郎成功拉拢了这个组织,进而巩固了票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71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