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6:4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9月30日电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日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昆士兰州与澳联邦政要及各界人士、中资企业、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在致辞中说,68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货物贸易国和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

  徐杰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必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及其与世界的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致辞中,徐杰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昆州是中澳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中昆政治友好,经贸合作基础雄厚,教育科技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生机勃勃,旅游合作前景广阔。60余家中资企业在昆实际投资存量约300亿澳元。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了至昆州主要城市的直航。

  昆士兰州州长代表、州发展事务部和自然资源兼矿产部部长莱汉姆表示,自1972年澳大利亚与中国建交以来,中昆关系有了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昆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也是昆州第一大游客来源地。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到昆州直航的开通,将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昆。中国投资者在昆投资领域更加广泛。中昆在科技、创新、教育领域的合作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昆州反对党领袖代表、影阁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事务部兼多元文化部部长美尼金在致辞中说,昆州重视发展多元文化,中华文化已成为昆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社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