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苏丹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6:5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9月30日电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28日晚在喀土穆罗塔纳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苏丹总统代表、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长里卡比等党政军官员,苏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勒孟伊姆等苏各界代表、各国驻苏使节、驻苏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以及在苏中资机构、维和部队、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

  国庆招待会现场。新华网发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2017年是中国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经济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结构改革稳步推进。

  李连和说,2017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的一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圆满落幕。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召开,这是中国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为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李连和表示,2017年中苏双方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等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有力推动了中苏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全面深入发展,务实合作更加深入,各层次人员往来不断,培训稳步开展,人文交流更加活跃。中方愿与苏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努力深挖合作潜力,为中苏关系和两国友谊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里卡比代表苏丹政府和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高度赞赏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苏丹和世界各国都期待着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理念和中国经验。

  里卡比说,苏中友谊历久弥新,双边关系堪称友好国家间关系的典范。苏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此访达成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巩固苏中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现场播放了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片,并布置了图片展。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并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期间,李连和还接受了苏青尼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5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