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5:4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卢萨卡9月30日电(记者 彭立军)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8日晚在卢萨卡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赞比亚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赞比亚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在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及多国使馆(团)外交官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共庆佳节。

  赞比亚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在国庆招待会上挥动白手帕向来宾致意。新华网记者彭立军摄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首先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并就过去5年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中国对全球治理的理念和主张等做了介绍。杨优明积极评价了中赞两国的传统友谊,总结了两国在过去一年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

  他说,过去5年来,中国社会稳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日益呈现新格局,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汇聚成国际行动。

  杨优明说,从新年伊始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再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习近平主席针对全球治理和世界经济,系统提出中国的理念和主张,为人类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杨优明表示,过去的一年,中赞两国传统友谊继续巩固和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国高层交往更加频繁、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硕果累累。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右)、赞比亚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中)、赞比亚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左)在国庆招待会上共切蛋糕。新华网记者彭立军摄

  戴维斯·查马在致辞中代表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诚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他说,赞比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坦赞铁路等友谊丰碑。近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广播、体育等领域帮助赞比亚建设了一系列工程,推动了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以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让赞比亚获益匪浅,一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付诸实施。 

  查马强调,赞比亚政府相信赞中两国传统友谊必将继续增强。

  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盛赞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侨胞们对祖国日益强大深感自豪,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为中赞两国友好合作继续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5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