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以双方有望推动高端商务旅游促经贸合作
2017-09-30 14:1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 王博闻)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27日在耶路撒冷访问了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和以色列外交部,双方都愿意共同推动高端商务旅游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

  吕建中在与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对外贸易管理司司长奥哈德·科亨(Ohad Cohen)会谈时表示,中国出境旅游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以色列也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国家,连接欧亚非,希望双方能够合作推动高端商务旅游,吸引更多的新科技、水资源、新材料、新能源、农业等领域的中以企业展开商务旅游,从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经贸发展。

  奥哈德·科亨非常赞同上述建议,并表示,中国和以色列两个国家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都重视教育和科技,以色列的创新产业离不开中国巨大的市场。他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来推动以色列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商贸旅游和合作。

  在会谈现场,经济与产业部的奥哈德·科亨拿出了一份写有200多家以色列企业详细信息的资料。他说,这些企业都是来自以色列不同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渴望与中国企业牵手合作,寻求更广阔的市场。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对外贸易管理司司长奥哈德·科亨会谈。新华网记者 陈文仙 摄

  随后,吕建中与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吉拉德·科亨进行了会谈。吕建中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创新、创业,而以色列是知名的“创新国度”,双方确定的“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将有力推动双方未来的经贸合作。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有望促进更多中以企业的交流和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吉拉德·科亨会谈。新华网记者 陈文仙 摄

  吉拉德·科亨表示,古丝绸之路已经把犹太商人带到了中国,以色列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者中以双方在经济、创新、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以色列不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且也已经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他说,未来以色列方面还会尽更大的努力创造条件推动中以双方的合作。

  据悉,最近两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国游客人数呈爆炸式增长,来以色列进行考察访问的中国代表团也是急剧上升,寻求创新合作是一大重要内容。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以相关国家的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目前拥有国家级商协会会员90个。目前,该商会推出了搭建多个务实合作项目,其中包括“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跨境融资租赁联盟”、“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5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