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0: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9月30日电(记者 王丽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国会议员洪维能、钟奇雄、总检查长黄鲁胜、海军总长柳俊泓等新各界代表以及驻新外交使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中新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推动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再攀高峰。政府间合作机制运转平稳,双方在政策协调和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持续深入。两国人员往来日益频密,民间活动已成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生动写照。

  房新文强调,中国和东盟是好邻居、好伙伴。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新加坡为深化中国与东盟双边关系与合作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国将全力支持新加坡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区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普杰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8周年,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肯定中国为地区繁荣与稳定所作的贡献,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他表示,新中在政治、经贸、“一带一路”、三个政府间项目、法律与司法等各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刚刚成功访问中国,同中方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再上台阶。新方也愿发挥好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和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作用,促进东盟—中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