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专家:太宅!食品网购正在损害我们的肌肉
2017-09-30 07:2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购日益普及,就连米面油盐、生鲜蔬果都可以快递到家门口。人们感慨着网购真方便,英国理疗专家却警告说,从某种角度而言,网购食品正在损害我们的肌肉。日常饮食都依赖网购的人,通常缺乏肌肉锻炼。而适当的肌肉锻炼有助人们步入老年时保持健康体态,减少摔倒和出现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

  英国理疗协会执行会长卡伦·米德尔顿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我们越来越少从超市往家里拎购物袋,因为都直接送到家门口了。”今年初的一项统计显示,2016年网购日常杂货的英国人比2014年翻了一番。美国人中,大约四分之一在线购买日常杂货。

  米德尔顿说,她并不是反对网购这种方式,而是想说,进行肌肉锻炼不一定得去健身房,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比如在院子里挖挖土,从超市拎回购物袋,从椅子上起立10次等等。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骨骼肌会萎缩,容易摔倒,还与阿尔茨海默氏症存在关联。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建议,一周进行两次肌肉锻炼,比如举重、拎重物;对年满65岁的老年人,肌肉锻炼也可以是踏跳、跳舞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网易考拉海购签约丹麦最大零售商Coop集团
    网易旗下的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13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与丹麦最大零售商Coop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Coop集团旗下高端连锁超市Irma的有机食品、个人护理用品及童装等将通过考拉海购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2017-09-14 16:16:21
  • 德国网红阿福:我要把中国网购带回家
    阿福说,他刚来中国的时候,大家只懂得上网,很少有人会网购。
    2017-08-23 11:08:58
  • 中国商品渐成俄罗斯“网红”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网民线上购买中国商品订单较去年同比增长5倍,通过扬戴克斯支付收款的中国网上零售商的营业收入增长了94%。
    2017-08-28 07:50: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