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风秦韵”系列美术展走进奥地利
2017-09-30 22:26: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9月30日电(记者潘旭)古筝、琵琶、扬琴,一件件古色古香的中国传统乐器,在身着粉色汉服的乐坊女子乐队手中,流淌出美妙的中外名曲旋律。

  从悠扬委婉的《茉莉花》、欢快活泼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再到激情澎湃的莫扎特名曲《土耳其进行曲》,动人心弦的节奏令观众如醉如痴,禁不住抚掌击节。

  29日晚间,一场名为“国风秦韵”的系列美术展在位于维也纳的欧洲时报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音乐和美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令200多名华侨华人和奥地利来宾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本次展览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欧亚新丝路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承办,包括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现代写生及水墨画展、服饰及手工艺展等,向奥地利民众展示以大唐辉煌盛世为背景的中国文化内涵。

  代表团团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在开幕式上说,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古丝绸之路连接欧亚大陆的起点城市。展览共展出40余件陕西艺术精品,囊括了国画、水彩、雕塑、壁画、书法等极具中国情怀与人文精神的美术作品。

  蔺宝钢还现场展示了一幅近10米长的工笔画卷《大唐玄奘西天取经图》。他结合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详细介绍了玄奘从“丝绸之路”起点出发,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并欢迎奥地利各界人士到西安参观游览,实地了解“一带一路”源头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

  奥地利观众沃尔特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亲耳聆听用中国古典丝竹乐器演奏莫扎特的世界名曲。中国女子乐队用中国乐器演奏的各种曲目,尤其是用琵琶和扬琴合奏《土耳其进行曲》,让她特别兴奋。中国文化真的是“多姿多彩、妙不可言”。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国风秦韵”系列美术展在维也纳结束后,将赴邻国斯洛文尼亚继续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