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警方跨国通缉婴儿食品投毒案嫌疑人
2017-09-30 14:31: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9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警方29日宣布,跨国通缉一名婴儿食品投毒案的嫌疑人。

  日前,有人向警方和多个连锁超市发勒索邮件,称自己在德国南部边境城市腓特烈港某些超市的婴幼儿食品中添加了乙二醇。

  据悉,目前在当地超市已发现5罐被投放乙二醇的婴儿食品。乙二醇是传统上被用作溶剂、防冻剂等的原料,口服对人体有害,达到一定浓度时可致命。

  在勒索信中,该嫌疑人索要上千万欧元,并威胁称如果其要求未得到满足,将继续对超市的20多种食品下毒。

  尽管目前只在腓特烈港发现被投毒食品,但200多名调查人员将在周边的瑞士、奥地利等国同时开展调查。

  警方呼吁公众保持冷静并为破案提供线索。据监控录像显示,该嫌疑人是一名50岁上下的白人男子。警方宣布,目前被投毒食品已全部下架,警方正在全速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东莞一幼儿园保育员涉嫌投毒致10名幼儿送院治疗
    广东东莞市黄江镇宝山社区鸡啼岗村的红日幼儿园15日发生一起保育员投放有毒药物案件,该园10名幼儿因身体不适相继送院治疗。
    2017-03-22 22:06:13
  • 投毒封山护林折射懒政思维
    近日,河北保定市涞水县为禁止放牧,在禁牧区内投放毒饵,这种做法被指过于“粗暴” 。涞水县林业局禁牧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投毒的目的是为防止鼠、兔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并非针对牧民。封山护林如此,其他工作亦如此。
    2016-11-08 16:47:20
  • “投毒禁牧”是要和老百姓赌气吗?
    近日,有网友曝料称,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为禁止放牧,在禁牧区内投放毒饵,部分网友认为,这种做法过于“粗暴” 。涞水县林业局禁牧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投毒的目的是为防止鼠、兔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并非针对牧民。专家认为,投毒可能会危害到其他野生动物,影响地区生态平衡。
    2016-11-08 16:26: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75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