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宣布与唯一反政府武装暂时停火
2017-09-30 11:2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哥大9月29日电(记者何珊)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正式宣布与哥境内唯一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暂时停火,停火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1日零时至2018年1月9日零时。

  今年2月,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正式开始和平谈判。9月4日,双方在基多签署临时停火协议,决定从10月1日起暂时停火。

  桑托斯说,双方停火和停止互相敌对状态期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必须停止绑架、安置杀伤炸弹、攻击基础设施、招募未成年队员、攻击军队和国家警察等暴力行为。

  桑托斯说,联合国将向全国33个受“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影响最大的城市派驻观察员。军队和警察部门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履职,保护民众安全,打击由任何人实施、任何动机的犯罪行为。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半个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为哥境内唯一反政府武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75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