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夏威夷将测试核袭击警报 民众有12至15分钟“逃命”
2017-09-29 08:36: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媒称,美国夏威夷政府已建议当地居民为核武袭击做准备,当局将在11月测试警报系统,居民听到警报后,有12到15分钟躲到安全地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8日报道,夏威夷当局告知民众,为核武袭击做准备,就像为海啸或飓风来袭做准备一样。

  报道称,夏威夷州议会众议员瓦尔德说,他不想危言耸听,但希望民众有准备。

  当地报纸报道,州政府官员举行闭门秘密会议,讨论遭到核武袭击的后果,可能会吓坏民众。

  瓦尔德说,夏威夷年轻世代在成长过程中没讨论过核弹防空洞和演习,可能会很忧虑。他说:“这对年轻世代来说,可能更超现实。”

  不过,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居民并不惊慌。夏威夷居民为海啸或飓风做准备已有经验,一般人会准备7天的粮食、水和紧急药品,但夏威夷人被告知要维持一倍的分量。

  当地媒体火奴鲁鲁新闻社拿到一份在闭门会议中传阅的文件,标题为“加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与州警报站之间的飞弹发射通知过程”,并在“州紧急行动计划”附上“弹道导弹威胁索引”。

  夏威夷州将在11月测试警报系统,居民有12到15分钟躲到安全地方,必须待在室内48到72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4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