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国防部一弹药库爆炸 3万余人紧急撤离
2017-09-29 06:4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乌克兰Kalynivka,当地一座弹药库26日晚间发生爆炸并起火。乌克兰当局称,已有超过3万人被疏散。(图片来源: 东方IC)

  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州卡利诺夫卡市附近一座弹药库当地时间26日晚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受伤,附近4幢居民楼被毁。爆炸发生后,乌克兰政府紧急疏散了文尼察州3万余名居民。

  这是今年乌克兰发生的第二起影响大型弹药库的爆炸事件。乌方已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有乌克兰政府官员猜测,幕后黑手可能是俄罗斯及其支持的武装,但这两方均予以否认。

  【3万人撤离】

  卡利诺夫卡市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约175公里,该市附近一座弹药库于当地时间26日21时(北京时间27日2时)左右发生爆炸。

  爆炸产生的大火点亮了夜空,巨大的推力让库存弹药接连四射,当地居民称每隔5至10分钟都会听到爆炸声。

  居民安东尼娅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居民遭受巨大损失,“一些居民家中的门窗完全被炸飞了”。

  乌通社报道,出事弹药库隶属乌克兰国防部,存有约18.8万吨弹药,是乌军主要弹药库之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龙卷风”火箭炮等军备也存放在这一弹药库内。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高度关注这起爆炸事件,责成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赶赴现场,直接向他汇报有关情况。

  格罗伊斯曼在电视讲话中说:“这是乌克兰政府军队的弹药库,我想它毫无疑问被破坏了。”但乌军方随后发表声明说,初步调查显示,弹药库中大约70%的武器装备没有遭到破坏。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了通往卡利诺夫卡市的道路,并疏散附近居民。由于许多炮弹在爆炸时射向空中,当地方圆50公里范围内的空域已被关闭。

  乌克兰警方27日表示,弹药库附近的3万余名居民已撤离。此外,文尼察州医院内180名病人也已撤离。

  【系蓄意破坏?】

  这是今年乌克兰发生的第二起影响大型弹药库的爆炸事件。3月23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市附近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乌安全局调查报告显示,有人利用无人机制造了巴拉克列亚市弹药库爆炸。

  乌方已对26日晚发生的爆炸展开调查。一些乌克兰政府官员认为,这可能是俄罗斯及其支持的武装实施的破坏行动,但这两方予以否认。一些官员则怀疑这起爆炸也是利用无人机进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乌方此后指责俄罗斯军人非法入境帮助民间武装同乌政府军作战,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美或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 俄警告:莫做美俄冲突牺牲品

新闻分析:美国加大介入乌克兰 美俄博弈升温

乌克兰独立日当天基辅市中心发生爆炸 致3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乌克兰一座弹药库发生爆炸 火光冲天3万人被疏散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乌克兰Kalynivka,当地一座弹药库26日晚间发生爆炸并起火。(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乌克兰Kalynivka,当地一座弹药库26日晚间发生爆炸并起火。
    2017-09-28 08:02:06
  • 乌克兰一弹药库发生爆炸
    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州卡利诺夫卡市附近的一座弹药库26日晚发生爆炸。
    2017-09-27 10:16:34
  • 乌克兰总统要求加强乌各级反侦察机制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3日在基辅举行的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在目前形势下,加强各级反侦察机制、加强网络安全、全面落实国家情报工作计划是国家安全的优先方向。
    2017-09-14 17:5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2971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