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俄总统强调维护叙伊两国领土完整
2017-09-29 09:3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9月2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在安卡拉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强调要维护叙利亚和伊拉克领土完整。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尔多安表示,叙伊两国领土完整对地区稳定非常重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举行独立公投是非法行为,国际社会应尽早采取措施,以免造成恶果。他说,土方愿同俄方加强合作,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普京表示,叙伊两国保持领土完整非常重要。在叙利亚问题上,俄方赞赏土方为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所作的努力,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推动阿斯塔纳会谈成果得到落实。

  库区25日举行独立公投并以92.73%的支持率获得通过。此举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美国和欧盟也表示支持伊拉克统一。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会谈本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等与会三方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将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以确保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并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普京访土耳其或谈俄制导弹防御系统采购 北约神经紧绷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约记者 莫闻初 柳玉鹏 甄翔】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开始对土耳其进行工作访问,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埃尔多安9月12日曾宣布,土方已同俄方达成采购俄制S-400放空导弹系统的协议。
    2017-09-29 07:46:53
  • 土耳其发布三年中期经济规划
    土耳其政府27日发布《中期经济规划(2018-2020年)》,预计未来3年该国年均经济增速为5.5%。
    2017-09-28 17:35:00
  • 土耳其持续在土伊边境举行军演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土耳其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土耳其坦克和装甲车在土伊边境参加军事演习。(图片署名: 东方IC)null(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7-09-26 07:28: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4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