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会通过法案 确定8月14日为“慰安妇纪念日”
2017-09-27 16:29: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韩国国会的女性家族委员会本月27日通过一项法案,将每年8月14日定为日军随军慰安妇问题纪念日。

  报道称,该法案将于近期在韩国会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从2018年起成为法定纪念日即成定局。

  据了解,8月14日也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当天,韩国各地会展开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谴责日本歪曲历史,缅怀慰安妇受害者。

  韩国女性家族部于25日宣布,将在中部天安的国立墓地“望乡之丘”设置慰安妇受害者追悼碑。韩女性家族部称,这是首次由政府主导设置追悼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慰安妇”塑像在美国旧金山揭幕(组图)
    美国旧金山湾区多族裔民间社团“慰安妇”正义联盟22日在旧金山市圣玛丽广场揭幕一组“慰安妇”塑像,纪念在二战期间被迫为日本军队提供性服务的各国“慰安妇”。这组塑像包括一尊以首位公开讲述个人经历的韩国“慰安妇”金学顺为原型的塑像,和一尊中国、韩国和菲律宾三名“慰安妇”少女手拉手的塑像,均为真人大小。
    2017-09-24 07:44:18
  • “慰安妇”资料申遗成功在即,日本焦躁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据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报道,由中韩等8个国家民间团体共同申报的“慰安妇”问题资料,将有可能在下月经审查后入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
    2017-09-13 11:02: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