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已连续五季度趋缓!印度经济增长缓慢 外资撤离该国股市
2017-09-27 09:52:1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卢比对美元26日盘中贬到半年来最低。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7日报道称,这反映了印度经济成长疲弱及该国政府落实改革措施的前景不明引起市场忧虑、打击外国投资人信心。

  报道称,卢比兑美元26日盘中贬0.4%,报65.545卢比兑1美元,是今年3月24日来最低,远比25日收盘价65.12卢比兑1美元疲软,之后略为回升至65.513卢比。交易员指出,企业大买美元加上外资撤出印度股市打击卢比汇价。

  一名外商银行交易员说:“外国投资人对财政刺激和成长率感到惊慌。”印度第2季经济成长率趋缓至5.7%的三年低点,促使该国总理莫迪的政府酝酿祭出财政刺激措施,但此举可能造成预算赤字破表。

  市场对总体经济基本面的顾虑加深。已导致外资撤出印度股市。在印股卖压下,9月迄今印度已净流出3.59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称,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已连五季趋缓,因今年仓卒推行全国统一的销售税,及去年底突然废大钞,使经济活动与消费者信心受影响。

  深知有必要让经济脱疲翻醒,莫迪25日成立五人顾问团,就如何振兴经济提供建言。他并宣布规模25亿美元的计划,以确保家家户户有电可用,进而协助乡村经济发展。

  分析师表示,莫迪要扭转成长趋缓颓势的选项很有限,因为经济产值成长减速意味税收可能减少,而扩大支出只会升高预算赤字、激升通膨,甚至可能导致信评机构重估印度现为投资级的债信评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