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防长与北约秘书长突防阿富汗
2017-09-27 23:26: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9月27日电(记者蒋超)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双双突访阿富汗。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以来,美防长首次访阿。

  马蒂斯与斯托尔滕贝格在视察北约联军总部之后,共同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马蒂斯表示,美军向阿富汗增兵的确切人数尚未明确,但美将继续“给予阿安全部队更多利益”。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欢迎美国对阿富汗新战略,呼吁塔利班方面回到谈判桌。同时他宣布,北约将每年向阿军方提供10亿美元援助直至2020年,帮助阿方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加尼在记者会上暗示,希望北约也能够如美国一样对阿增兵。他说:“望北约能够针对美国对阿新战略予以积极回应”。

  当天,就在马蒂斯和斯托尔滕贝格抵达喀布尔几小时后,喀布尔国际机场大门附近发生火箭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随后,安全部队打死了3名武装分子。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随后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并称目标为马蒂斯一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1日公布对阿富汗新战略,说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强调美军将依据实际战况、而非提前拟定时间表作出军事行动选择。

  本月18日,马蒂斯证实,美军将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以增强阿富汗政府军的作战能力。但他拒绝透露增派的具体人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