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正研究舰船核动力技术
2017-09-27 21:0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27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德黑兰时报》27日援引伊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的话说,伊朗目前正在研究军用舰艇核动力推进技术,计划以此技术建造核动力潜艇和水面战斗舰艇。

  据《德黑兰时报》报道,2016年12月,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着手研究舰船核动力推进系统。

  萨亚里表示,伊朗将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框架下开展相关研究,切实维护协议,确保不会违规。

  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不能再保有武器级核材料,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但在该协议中并未明确规定伊朗不能研发舰船核动力技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伊核协议不满,本月19日,他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对伊核协议表态强硬。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23日说,只要某些国家的威胁论调还存在,伊朗就不会停止增强国防实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