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在京发布
2017-09-26 19:4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杨德洪 耿鹏宇)《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26日在北京发布。这本凝聚了中俄两国18名顶尖专家心血的著作,对中俄关系的现状进行了梳理总结,也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发布会暨当前中俄关系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与会官员及专家学者围绕中俄关系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以中文和俄文两种语言发行,俄文版此前已在莫斯科发布。报告重点介绍了2016年以来中俄政治、经贸、军事、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取得的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北京大学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关贵海表示,报告内容“全面”“新鲜”,将中俄双方的观点“以建设性方式融合在一起”。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盛世良指出,报告“坦率、坦诚”,具有权威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前武官王海运认为,中俄关系具有广泛而强大的内生性,双方战略利益接近,战略理念相通,发展要素互补,必须坚定不移地联手合作。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万成才说,今后中俄要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以更好地维护本国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2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