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在印度“IT之都”感受小米热度
2017-09-26 14:2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9月26日电 记者手记:在印度“IT之都”感受小米热度

  新华社记者 胡晓明

  25日上午,雨后的印度“IT之都”班加罗尔,草木葱绿,阳光明媚。记者随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等一行来到位于曼德利广场购物中心的“小米之家”,只见店内一派繁忙景象。

  曼德利广场购物中心位于班加罗尔顶级商业区,即使在工作日也人流如织。就在这一繁华地段,小米公司的巨幅海报矗立眼前,印有“MI”字样的小米图标立在购物中心正门处。“小米之家”店面不大,周围是一些国际大牌专卖店。

  这是班加罗尔第二家“小米之家”。为迎接印度重要节日排灯节的到来,小米公司已开启年度最大促销活动。七八名年轻销售人员身着红色T恤,正忙着接待顾客。店长班苏说,这家店共有8名员工,都是本地人。他表示,小米公司在这里设点,购物中心十分欢迎,因为可以起到名牌带动效应。而同时,依靠购物中心的巨大客流量,这家店平均每月可销售3000部手机及其他产品。店里员工收入不错,他们都为能在“小米之家”工作而感到自豪。

  “小米之家”装修时尚,设计充满科技元素。一部部不同款式的小米手机陈列在桌上,两侧玻璃柜里摆放着移动电源、耳机等手机配件产品,以及手环、空气净化器等新产品。墙上大屏幕循环播放着各款产品的图片、亮点和配置。在这里,顾客可以近距离体验小米科技带来的惊喜和快乐,感受“中国创新”与“印度制造”的完美结合。

  小米公司班加罗尔主管谢子阳介绍说,该公司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2016年营业额已达10亿美元。小米公司在印度曾创下48小时内卖出100万部手机的纪录,平均每分钟就有300部手机售出。权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小米公司在印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0.7%,位列第二。

  谢子阳说,“小米之家”是小米公司在线下拓展印度市场的新举措,满足了印度广大消费者对小米产品的热爱之情。小米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在印开设100家“小米之家”,让更多印度消费者有机会触摸到小米产品。

  罗照辉表示赞赏小米公司服务、融入和回馈印度社会的做法,并鼓励该公司利用优势,继续积极开拓印度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小米公司将在印度建第二座手机工厂
    2016年3月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小米科技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在发布会上公布红米Note 3高配版手机售价。新华社孟买3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毕晓洋)中国知名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20日宣布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开工建设第二座手机工厂。
    2017-03-21 17:09:05
  • 特写:通民心 天涯近咫尺——“一带一路”加速小米“通商”路
    “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小米国际化步伐的加速器。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偏好与小米的产品和技术乃至商业模式比较契合,小米的国际化迎来大发展。
    2017-05-06 11:28:14
  • 英媒:一加手机进军印度 誓与苹果三星小米较高下
    英媒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正大举进军印度市场。”  他还说:“印度现在很像中国……我们预计有越来越多的印度客户想购买高档手机,就像中国和美国的客户那样。
    2016-02-28 15:04: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