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蒙古国开展人道救助行动
2017-09-25 22:30: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阿斯钢)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25日在蒙古国国立第三医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筛查。这标志着,“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正式开始。

  据介绍,医疗队由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及红十字会项目人员组成。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资助,一期计划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

  据了解,蒙古国许多儿童先心病患者同时患有唐氏综合征。蒙古国只有两个医疗机构为这些患儿服务,目前仍有大量的先心病儿童等待救助。

  据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队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中国红基会在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所发起的以救助包括先心病患儿在内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已实施了10余年。

  按照“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将把筛查出的符合手术指征的先心病儿童分批送到中国北京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今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吸引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志愿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人道服务供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