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文化元素精彩亮相地中海边——记联黎部队“中国文化节”
2017-09-25 17:3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黎巴嫩纳古拉9月25日电 通讯:中国文化元素精彩亮相地中海边——记联黎部队“中国文化节”

  周洪宇 蒙卓霖

  中国结、大红灯笼、剪纸、茶艺……当地时间9月23日晚,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镇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西区司令部,到处是中国元素。由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活动吸引众多外国友人前来观看。

  在一片欢呼声中,威武雄壮、磅礴大气的“威风锣鼓”拉开文化节的帷幕。随后,舞狮、太极拳、双节棍等中国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在异域他乡掀起一股“中国风”;蒙古族舞蹈、歌伴舞《最炫民族风》、摇滚乐《逆战》等节目更是引爆现场,台下观众纷纷起身,加入到演出行列中。

  联黎部队西区司令部的院子一时间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外国友人站在观众席和舞台两侧,还有人透过院子铁丝围栏网格,观看这场精彩的中国文艺表演。

  意大利维和部队军官托托上尉围着舞台不停地照相、摄像,用完了随身携带的两块电池和两张内存卡后,又用手机玩起“随手拍”,边拍边说“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得知今天中国维和部队在联黎部队西区司令部举办文化节,托托早早就来到现场。“你们以后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吗?”托托边拍照边问。当被告知下月初中国维和部队还会在营区举办另一场文化汇演活动时,他特意调整了那天的工作安排,并向指挥官申请了一个参加名额。

  除了歌舞表演,中国维和部队还精心准备了十二生肖、京剧脸谱、中国结、瓷器、国画等500余件富含中国元素的展品和纪念品,并从维和官兵中遴选了10多名茶艺、书法、剪纸、武术、食雕等方面的行家里手进行现场演示。中国美食尤其受欢迎。中国维和部队准备的400余份餐食,半个多小时就被一抢而空。

  联黎部队西区司令欧拉准将全程参加了此次文化节活动,并向中国维和官兵竖起大拇指。他说:“此次中国文化展示活动非常精彩,内容很丰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走出国门的‘形象窗口’,维护和平、传播友谊是我们每一名中国维和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建筑工兵分队政工副分队长周宇说。

  中国维和军人还精心制作了4部专题宣传片,介绍中国文化、中国发展、中国军队、中国美食,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中国向黎巴嫩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
    中国政府对黎巴嫩政府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中的首批500吨大米19日运抵黎巴嫩贝鲁特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皮埃尔·布·阿西出席交接仪式。
    2017-09-20 04:22:30
  • 通讯:黎巴嫩企业家期待加强与中国经贸往来
    “这次参加中阿博览会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能与中国开展重要合作。”刚从中国回来的黎巴嫩前财政部长拉娅·哈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7-09-18 21:0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秋日扬州“枫”景迷人
秋日扬州“枫”景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2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