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出生的熊猫幼崽被命名为“香香”
2017-09-25 16:3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上野动物园6月出生的雌性熊猫幼崽的名字为“香香”。

  中国旅日雌性大熊猫“仙女”(日本名字“真真”)今年6月12日产下熊猫幼崽后,上野动物园面向日本全国征集熊猫幼崽的名字。8月底,日本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黑柳彻子带领的甄选委员会从32万多个候选名字中选出8个,经与拥有熊猫所有权的中方协商后做出最后决定。熊猫幼崽“香香”的名字将用日语片假名和汉字两种方式表示。

  据上野动物园介绍,9月20日是“香香”出生百日,当时所做的身体检查显示,“香香”成长正常,体重6公斤,体长65厘米。

  据统计,上野动物园自1972年从中国引进大熊猫以来,先后有5只熊猫幼崽降生,但其中两只在出生后不久死亡。2012年7月,“仙女”曾产下一只幼崽,但6天后熊猫幼崽因肺炎夭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秋日扬州“枫”景迷人
秋日扬州“枫”景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2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