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 巴西出动军队平息黑帮火并
2017-09-24 07:2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应里约州政府请求,巴西军方22日出动军队进驻里约热内卢最大的贫民窟,以平息已经持续大约一周的黑帮火并。

  警方说,两个贩毒团伙为抢地盘,在里约热内卢的罗西尼亚贫民窟开仗。当地电视台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黑帮成员持长短枪在人口密集的贫民窟中猛烈开火。

  持续多日的黑帮暴力让住在罗西尼亚贫民窟的百姓苦不堪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周来,大家心惊肉跳。所有人都急匆匆赶回家,没人敢在路上逗留。这里的情况实在太吓人了。”

  这场黑帮火并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由于警方难以控制局势,里约州政府请求军队介入。

  22日,国防部长劳尔·容曼宣布,派遣950名军人进驻罗西尼亚及周边地区。稍后,士兵乘坐装甲运兵车、卡车和直升机抵达。一名高级将领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将帮助维护这一地区的治安,从而让警方腾出人力做更具体的警务工作。”

  巴西大约四分之一人口栖身贫民窟,罗西尼亚贫民窟内居住了约7万人。黑帮暴力在贫民窟中是常见现象。为确保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顺利举行,巴西从2011年开始向贫民窟派驻警察,整顿贫民窟内治安,但并未根除黑帮暴力。

  有统计显示,里约承办奥运会的2016年,是几十年来当地暴力活动最严重的一年,今年治安呈现持续恶化趋势。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不景气,里约州政府财政状况捉襟见肘,警方预算不足,加大了打击犯罪的难度。州政府此前曾向中央政府求援,数千名士兵7月被部署至里约州。巴西国防部说,如果有必要,可最多向里约州调派1万名军人。(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巴西首位女总检察长甫上任即陷坑
    当地时间9月18日,拉克尔·道奇在巴西利亚宣誓就职巴西新任总检察长,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女性,与此同时,道奇也成为巴西反腐“洗车行动”的新任负责人。从客观来讲,雅诺特卸任前的“疯狂起诉”确将为巴西带来三个层面的负面影响。
    2017-09-22 07:34:50
  • 巴西森林火灾烧毁万顷林地
    位于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环境部门19日说,该州境内持续数日的森林大火已烧毁林地1.5万公顷,目前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2017-09-20 09:59:56
  • 巴西最大贫民窟发生黑帮火并
    巴西里约热内卢警察部门18日确认,17日凌晨发生在罗西尼亚贫民窟的黑帮火并共造成5人死亡,警方18日加强了在该区域的巡逻。
    2017-09-19 12:3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