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方便乘客“蹭座” 印度火车限时睡觉
2017-09-24 07:2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铁路居然有这么一条“奇葩”规定:卧铺乘客晚上10时前不准睡,早间6时必须起!限时睡觉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乘客“蹭座”。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铁路原本允许卧铺乘客晚间9时可开始睡觉,但铁路委员会在收到数以千计有关“乘客睡不停”的举报后,决定将睡眠时段缩短1小时。

  印度铁路委员会8月31日颁布规定:“卧铺时间为晚间10时至次日早间6时,其余时间变为座位,提供给卧铺车厢的乘客”。

  规定明确了乘客的睡觉时间,这一期间他们不得坐在下铺,剩余时段下铺则成为座位,上下铺乘客均可使用。

  在这之前,上铺乘客经常抱怨:吃饭时间很紧,下铺乘客往往一上车就睡觉;下铺乘客则“吐槽”:中铺乘客大白天还一直睡,中铺无法收起,坐得不舒服。

  印度火车还设有“边铺”,其中边铺上铺的乘客抱怨最多。由于边铺下铺往往挤满持有RAC车票的乘客,他们白天无处落脚。购买RAC车票意味着如果有卧铺乘客退票或“升舱”,就能获得空出的铺位。

  规定建议乘客照顾老弱病残者及孕妇,允许他们自愿选择睡眠时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印度“免费放送”福利变怨气 质量差遭批“不如抹布”
    《印度斯坦时报》称,当这批纱丽分发到民众手中时,人们的失望与嫌恶之情难以掩饰。特伦甘纳邦的反对党也质疑这一项目,谴责政府未能严把质量关,并呼吁对此展开司法调查。
    2017-09-22 08:10:15
  • 印度暴雨致街道变汪洋 (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0日,印度,当地暴雨引发洪灾,导致街道变河道,航班延误交通受阻,不少学校被迫停课。
    2017-09-21 10:38:19
  • 印度首都蚊媒病病例数激增
    新华社新德里9月19日电据印度《先锋报》19日报道,尽管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当局采取了预防措施,但今年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疟疾三种蚊媒疾病病例数依然增势迅猛。
    2017-09-19 18:27: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