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走访金奈中国研究中心
2017-09-23 14:16:31 来源: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走访金奈中国研究中心,就当前中印关系同该中心专家学者交流。大使夫人江亦丽参赞、经商参赞李柏军、政治处代主任朱松波及该中心主任瓦桑等出席。

  罗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与莫迪总理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双边会晤,表示此次会晤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朝前看,开启中印关系新篇章,为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金奈中国研究中心地处南印,远离首都新德里,关心和支持中印关系发展的巨大热情值得敬佩。

  瓦萨代表中心热烈欢迎罗大使到访,表示该中心于2008年成立,聚集了印前驻华大使任嘉德等多位知名人士,一直在地方层面默默致力于印中友好。当前印中关系已超越双边,日益具有全球意义。

  中心青年学者自告奋勇,在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中文短诗。短诗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祝愿印中双方以和平和博爱,在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指引下,推动两国关系“明亮得像天空中的星星”。

  同日,罗大使一行还走访了印主流英文媒体《印度教徒报》总部,与该报总裁拉姆、主编马肯德及多位记者、编辑举行友好座谈,寄语该报更加客观地报道中印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