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地震已造成至少286人遇难
2017-09-23 07:41:46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国家民防总局22日称,19日中午发生的里氏7.1级地震已造成全国至少286人遇难,其中墨西哥城148人,莫雷洛斯州73人,普埃布拉州45人,墨西哥州13人,格雷罗州6人,瓦哈卡州1人,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此次地震还造成超过2000人受伤。

  目前,全国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已恢复95%,灾后搜救和清障工作仍在继续。据悉,墨西哥城有40余处建筑完全倒塌。墨西哥城市长曼塞拉表示,已有至少53名居民从建筑废墟中获救。墨西哥城的紧急状态仍未解除,国家应急机制仍在运作。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讲话称,墨西哥城还有10余处倒塌建筑现场正在进行搜救工作,这些地方可能还有幸存者。

  在搜救现场,记者看到救援人员坚持用人力清理瓦砾,以防大型机械伤及废墟下可能存在的幸存者。某墨西哥海军官员指出,随着时间流逝,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是他们坚信仍有可能从废墟中救出更多生还者。搜救队伍使用了包括专业搜救犬、生命探测器等各种手段来寻找和确认生命迹象。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21日表示,经向当地有关部门及台胞亲属确认,被困于墨西哥城市中心倒塌楼房废墟下的5名台湾同胞中有3人不幸遇难,其余2人下落不明,仍在搜救中。我驻墨西哥使馆领事官员已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对他们的亲属表示慰问。目前,我驻墨西哥使馆仍在密切关注相关搜救工作进展。(记者王骁波、李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