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国家党领先议会选举初步计票
2017-09-23 22:48: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9月24日电(记者田野 宿亮)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凌晨公布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执政党国家党获得约46%的选票,而主要反对党工党得票率约为35.8%。由于没有政党得票率超过半数,国家党将在未来几日内与其他政党讨论建立联合政府方案。

  初步结果显示,国家党按照目前得票率能够在120个议会席位中获得58个, 而工党按照目前得票率能够获得45个席位。此外,新西兰优先党、绿党和行动党可分别获得9个、7个和1个议席。

  新西兰总理、国家党党首比尔·英格利希在计票基本结束时现身竞选总部。英格利希表示,由于选情胶着,三个星期前还没有想到能获得大幅领先。他说,国家党将与其他政党就联合执政谈判,尽快组成一个稳定的新政府。

  工党党首阿德恩也在竞选总部表示,新政府组成将取决于各党派谈判结果。

  新西兰23日举行议会选举。此次议会选举选情一波三折。今年8月初,工党民调支持率滑落至24%,时任党首利特尔黯然离职,副党首阿德恩接任并带领工党重新设计竞选策略。临阵换帅后,工党支持率在短时间内迅速回升,一度追平国家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