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说职业培训缺失影响欧洲年轻人就业
2017-09-23 10:4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9月22日电(记者 李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表示,对人力资本投资不足是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年轻人失业率高企的原因之一。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德拉吉当天在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发表演讲时说,劳动力市场分割和职业培训缺失是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奥地利和德国则有效利用职业培训,将年轻人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今年以来,欧洲经济开始发力,失业率继续回落。但一些欧洲国家严重的结构性失业问题仍未见改善,年轻人失业问题成为经济复苏的巨大拖累。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意大利失业率为10.9%,15岁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为34.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塞罕坝秋色美
塞罕坝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