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强震273人遇难 救援队分秒必争寻找生还者
2017-09-22 09:3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根据墨西哥当局通报,该国19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造成273人死亡,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此外,此次地震还造成超过2000人受伤。目前,救灾人员仍继续在地震废墟中寻找生还者。

  19日的强震发生后,大批墨西哥军警、消防员和志愿者就持续争分夺秒地在废墟中寻找受困者。随着时间流逝,找到活着或仍健康的受困者的机会越来越低。

  在各处灾区,除了专业的救援人员,民众也自动自发地加入搜救行列。他们在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用嗅探犬、摄像机、动作检测器和热探测器来寻找生命迹象。

  报道称,仅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地,据报就有约200人在地震中失踪,这些人有可能就是被困在了建筑废墟之中。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已经宣布,从20日起,墨西哥全国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期。他在推特上说:“重中之重依然是从坍塌的楼房里营救生者、照料伤者。每一分钟都要珍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