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解散众院在即 日本民进党拟对抗其修宪政策
2017-09-22 09:3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本月21日基本决定,在今年10月日本众院选举的竞选承诺中提出与经济增长相比更重视再分配的政策理念、主打“与自我责任社会诀别”的方针。关于修宪,很可能采纳写入“限制首相解散权”的方案。

  报道称,此举旨在展现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增长路线和修改《宪法》第九条的对抗政策。民进党表明反对态度,称在28日召集的临时国会开会伊始解散众院是“轻视国会”。日本朝野政党之间的攻防正变得日益激烈。

  据悉,日本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21日在党总部召集领导层商讨竞选承诺。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前原就现行税制和社会保障指出:“日本给予在职人群的再分配极其微薄。这造成了年轻人的贫困问题。”

  对于安倍提出通过改变消费税财源用途以充实育儿援助措施,前原表示对抗称:“这是为了抹杀争论点的表面文章。将仔细斟酌,努力提出切实不同的地方。”

  围绕修宪,前原解释称已向代理党首枝野幸男和政策调查会长阶猛等传达了自己的想法。今后,党政调会下级组织的各部门会议将逐个主题敲定重点项目,在22日的政策座谈会上提出竞选承诺原案。计划经过反复讨论,最快于25日决定。

  另一方面,日本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推迟了原定21日举行的旨在磋商临时国会召集的理事会。理由是民进党等在野党反对安倍在临时国会开会伊始实施解散的方针。议院运营委员会之后在未得到在野党同意的情况下,凭借委员长职权决定22日上午召开理事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