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向英国首相“施压”
2017-09-22 08:3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2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施压”,期望唐宁街方面能够确定谈判的立场,为陷入僵局的“脱欧”谈判指明方向。

  米歇尔·巴尼耶当天在意大利议会发表演讲,英国“脱欧”谈判的进程是其演讲的主要内容。他明确指出,时不我待,特雷莎·梅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已经过去了六个月的时间,剩下来的时间不多了。

  米歇尔·巴尼耶明确指出,“脱欧”谈判应当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目前已经过去了六个月的时间,最后还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来核准谈判达成的协议,留给谈判的时间实际上只有12个月的时间了。

  米歇尔·巴尼耶强调,欧方希望与英方达成“脱欧”协议。在过去的三轮谈判过程中,欧英双方在个别问题上有所进展,但英方在“脱欧”费用清单、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英国公民在欧盟境内权益保障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议题上仍存在不确定性,这为接下来的谈判制造了障碍。

  英国与欧盟的第四轮“脱欧”谈判将于9月25日启动。米歇尔·巴尼耶期待特雷莎·梅能够在9月22日佛罗伦萨的演讲中就“脱欧”给出明确的立场,为陷入僵局的“脱欧”谈判指明方向。

  据唐宁街方面披露,特雷莎·梅将在佛罗伦萨的演讲中阐明英方“开放而慷慨”的立场。《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特雷莎·梅承诺将支付至少200亿欧元的“脱欧费”。

  相较而言,欧盟在“脱欧”谈判中的立场始终如一,尤其是法国、德国两个大国经过协调之后,欧盟的立场更为统一。近来,欧盟的经济数据显示,整个欧盟的经济形势有所好转,这也给欧盟带来了更多的利好。

  米歇尔·巴尼耶指出,只有在英国“脱欧”谈判基本上达成一致之后,欧英双方才有可能就未来经贸关系展开讨论。(记者 沈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