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称中国引领新科技时代:创新商业模式被复制到西方
2017-09-22 07:41: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自20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时代到来后,科技经济一直没有像现在受到如此强烈的关注。上一次是互联网繁荣,这一次它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据分析、移动通信和分享经济。而且这次中国也是一个重要的加速器,然而在15年前,中国的科技创新还不是世界的中心。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9月20日刊登题为《是什么推动了这个超级火爆的科技经济?中国的进步!》的文章称,在上海,那里的“硅谷之龙”从顶级的公司引进了最好的风险投资。

  文章称,大多数人都认为大家正处在一个风险投资的泡沫中,但在过去的几年中,尽管有很多创业公司的融资,但他们似乎并不太在意这个泡沫的破裂。原因何在?中国增长依旧可观——数字经济远未像西方世界那样饱和。而且,如今的技术种类比互联网时代还要多。

  文章称,目前的趋势源于中国科技进步的影响。中国的商业模式正在被复制并转移到西方。这与15年前的情况完全相反,过去都是把硅谷和波士顿“复制到中国”。

  在“硅谷之龙”大会和 Disrupt SF中国小组讨论会上,跨境美中风险投资公司指出,被复制最多的商业模式是直播、共享单车和新零售(一种结合线上购物和线下交付的方式,即导致零售店减少)。

  文章称,中国的创业公司被认为领导了这一新科技时代,它们包括滴滴出行,ofo,摩拜,YY视频直播,微信,今日头条等。

  文章称,中国科技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开始收购美国的科技创业公司,以提高自己的技术,保持领先优势。同时,这三大巨头也在迫不及待地进入东南亚,因为在移动业务如此相似的情况下,抓住东南亚市场的机会要容易得多。

  专家们还指出了美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持续考验。除了苹果、空中食宿网站和优步,几乎没有美国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崭露头角。这需要当地人才来突破,然而这对美国本土企业来说仍然是个挑战。(编译/王天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