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与加拿大媒体打交道 要走“群众路线”
2017-09-22 07:0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渥太华9月22日电(记者 李保东)面对加拿大媒体对中国日益关注,前不久新华网记者就全球合作治理中中国的话语权和国际地位关系,对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进行了专访。卢沙野认为,与加拿大媒体打交道,要走“群众路线”。以下为专访部分内容节选

  “西方人总跟我们忽悠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但事实上这些都是骗人的。”卢沙野说,加拿大媒体的观点比较严重的受限于自身的传统思维,没有跟上潮流,没有与时俱进地观察中国、解读中国,导致眼界比较狭窄。

    至于今后如何加强与加媒互动?卢沙野提出三点看法:一要本着开放姿态,多接触。走出去、请进来,来者不拒。

  二要讲好中国故事。既然有机会,就要把它用好。说实话,我接受媒体采访,主要是向加拿大媒体和广大民众介绍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加拿大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三是,要多走“群众路线”。这里借用一下党的优良传统。什么意思呢?就是除了主流媒体、首都媒体、传统媒体,还要重视地方媒体、专业媒体、新媒体。因为主流媒体代表社会上层和精英阶层,但它们的人数毕竟少。地方媒体、专业媒体、新媒体代表的是社会基层和大众,我们要身子下沉、眼睛向下,多做群众工作。我现在到地方上去,都有意识地接受一些地方媒体采访。通过地方媒体、专业媒体和新媒体把中国声音传递出去,比如中国的饮食、旅游、风土人情,在专业电视台播出,能让加老百姓了解了中国的这个侧面。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最终汇聚成一个不小的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