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设计师在2017年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上获奖
2017-09-22 22:1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9月22日电(记者宿亮)2017年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颁奖仪式22日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中国上海东华大学在读研究生徐冉凭作品《寒武重生》获得国际设计师组别一等奖及亚洲地区奖。

  《寒武重生》采用3D打印技术,以寒武纪时期的生物物种为原型,创作出外形如黑色变异物种的独特服装造型,目的是提醒人们珍惜生物、保护环境。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周洪雷已经连续第6年带学生来惠灵顿参赛。在他看来,作为服装设计领域的独特赛事,虽然参赛作品不能直接出现在生活中,但可为日常服装设计提供不少创意。“视野大于获奖”。通过参与比赛扩大视野、提升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设计师的104件作品入围2017年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的年度大秀,其中包括中国大陆设计师的7件作品。本届比赛的至尊大奖由印度尼西亚设计师获得。

  每年的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年度大秀都是一场精彩的梦幻之旅。主办方通过不同主题和音乐把入围作品串联起来,动用声光电等现代舞台艺术,让观众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欣赏设计师的创意。

  这一赛事源于新西兰南岛小城纳尔逊1987年的一次艺术画廊宣传活动。其创始人苏齐·蒙克里夫破天荒地将艺术作品从画廊墙壁上取下并穿在身上,通过生动的戏剧演出形式展示作品,从而开创了一种体验艺术与时尚的新模式。目前,这一比赛已经成为新西兰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