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大选临近 德国全面加强安保
2017-09-22 16:1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2日电 综述:大选临近 德国全面加强安保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田颖

  随着9月24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日益临近,为防止在竞选活动和大选投票期间出现混乱和犯罪行为,德国的安保工作日益紧张,警方神经高度紧绷。

  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调查局已登记2250起与竞选活动有关的犯罪行为,其中54起为暴力犯罪,其余多数是损坏财产和扰乱秩序等犯罪行为。数据显示,相较其他政党,与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竞选活动相关的犯罪行为明显更多。

  工作中,警察做得最多的是阻止和惩治毁坏竞选海报的犯罪行为。德国东北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警方称,本次选举期间海报被毁量远超上次选举。据该州首府马格德堡警方统计,当地已有1238张竞选海报被毁,其中867张属于德国选择党。在南部的巴伐利亚州,德国选择党和左翼党的海报被毁数量最多。据德国选择党称,该党很多海报在挂出不到24小时就被毁坏。

  另外,警察还要防止竞选活动期间的暴力冲突。据中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警方统计,德国选择党竞选活动期间的暴力冲突日益增多,不得不对该党派的竞选活动增派警力。

  在德国部分城市,联邦议院选举“撞车”大型活动,也让安保工作难度增大。

  如在慕尼黑,大选正值每年一度的啤酒节,安保部门不得不大幅加派人手。而在首都柏林,大选“撞车”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大赛。单是马拉松赛,6万人的参赛规模、42公里长的路线、成千上万的观众,就已经给柏林的安保工作提出严峻挑战。24日当天,柏林的总理府和国会大厦周围,以及马拉松赛起点和终点都将是安保重点区域。

  德国联盟党内政发言人斯特凡·迈尔说,马拉松赛“撞车”德国大选,不是“最佳方案”,但他坚信相关机构会尽一切努力确保“最佳安保”。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主席托马斯·奥珀曼也说,两件“大事”完全可以在同一天进行,“如果我们因为害怕恐怖袭击而改变日期,那我们就先输了”。

  事实上,不管是德国内政部,还是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和警方,都未放松对选举期间可能出现恐怖袭击的警惕。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说,最近在德国以及邻国发生的恐袭事件表明,恐怖袭击的危险“相当真实”。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目前德国各个安保机构尚没有任何恐袭图谋的线索,不过德国面临的风险“依然很高”。但他强调,“恐惧从来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才是正道。

  除了保障人身安全,大选期间的网络安全同样重要。德国各大媒体此前曾报道说,已经在德国使用几十年、主要用于投票结果统计和传输的选举软件“PC-Wahl”(电脑选举)存在漏洞,中等水平的黑客就能成功攻击,即大选结果有被人为操纵的风险。

  对此,德国联邦信息技术安全局表示,正与软件开发商密切合作,采取各种补救措施提高软件安全性。安全局发言人说,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出现对选举初步结果的人为操纵,以及由此可能导致的不安全感。目前该软件开发者已开发了两个安全补丁,提高软件安全系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