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传友谊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参加联合国体育日侧记

2017年09月21日 13:41:0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朱巴9月21日电(徐世伟 周孟亮)“听说中国队又得冠军了,赶紧去看看!”

中国营赢得总冠军。新华网发(李赞摄)

  日前,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组织的体育竞赛中,由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组成的代表队先后包揽篮球、障碍赛、短跑接力3枚金牌,成为在场夺得金牌数最多的参赛队伍。

  “中国队好样的!”刚步入赛场,孟加拉国少尉军官阿纳姆就热情地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放眼全场,只见身着深蓝色运动服的中国蓝盔顶着近50摄氏度的高温奋力拼搏。

  据竞赛的主要组织者戴维介绍,此次体育竞赛以“和平、友谊、团结”为主题,设置有篮球、排球、短跑接力等竞技性项目以及捉人游戏、蒙眼寻物等娱乐性项目。在当天的体育竞赛中,共有来自中国、卢旺达、孟加拉国以及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14支参赛队伍。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李雪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