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寂静的爱人》约旦折桂

2017年09月21日 13:46:16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20日晚,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代表《寂静的爱人》一片领取大奖。新华网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网安曼9月21日电(记者林晓蔚)当地时间20日晚,为期一周的2017年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在约旦首都安曼皇家文化中心落下帷幕。由杨宇飞导演、甲丁和苏娜担纲男女主角的中国香港影片《寂静的爱人》获得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指导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约旦文化大臣纳比·舒古姆(Nabih Shuqum)出席了当晚的闭幕式。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35部作品入围,角逐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女主角等9个奖项。该电影节前身是自2004年创立的约旦短片电影节(JSFF),是目前约旦唯一的国际电影节。

  据悉,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来自5个国家的6位评委组成,伊拉克导演穆罕默德·舒凯里·贾米勒担任主席,中国电影人何钦位列其中。后者担任总制片人的滇缅公路题材电影《情比山高》近年来共获得多个国内外奖项,去年10月曾在约旦中国电影周上作为闭幕影片放映,获得约旦观众广泛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李雪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9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