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乌干达贫民窟的功夫影视城(组图)

2017年09月21日 13:28:5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坎帕拉9月21日电(记者 张改萍)近日,新华网记者来到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郊的“瓦卡里加”贫民窟,实地探访被媒体称为乌干达电影梦工厂的“瓦卡莱坞”影视城。

  伊萨克介绍最新中国功夫题材电影《Bruce U》。 新华网发(约瑟夫摄)

  从坎帕拉市区出发,车行半个多小时,到达瓦卡里加村。穿过街口“拉蒙电影制作工作室”标志牌后,就能看到“瓦卡莱坞”全貌:伊萨克和家人十几平米的屋子、剪辑室、道具房和彩排室。这些简陋的砖房围出一块几十平米的长方形场地,场地上摆放着一架未制作完工的直升机道具。这就是整个影视城的全部家当。

  受李小龙和查克·诺里斯等功夫大师的影响,出生于瓦卡里加村的伊萨克·纳布瓦纳从小着迷武打功夫片。自2010年第一部动作电影《谁杀死了艾利克斯船长》问世以来,伊萨克已在自己打造的影视城拍摄了40多部动作片,其中很多是东方式的功夫片。

  伊萨克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乌干达政府和中国政府给予更多支持,提升服装道具和制作设备的品质。“中国帮助我们拍出非常棒的功夫影片《Bruce U》,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支持,以便在乌干达推广这部有趣的电影。”他说。

  此外,伊萨克还准备去国外募集资金,以便进一步推动乌干达电影产业发展。

  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伊萨克的合作伙伴、美国编导阿兰·霍夫马尼斯。自2010年他被伊萨克拍摄的乌干达特色影片吸引后,他就把这里当成事业发展的重心。目前,他仍然在拍摄“瓦卡莱坞”纪录片,记录新兴的乌干达“独立电影”的发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王一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