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想让她“对你着迷”?带她去听音乐会吧!
2017-09-21 06:5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听“对”的音乐不仅能让人心情愉悦,或许还能帮你找到伴侣。奥地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听音乐能让女性眼中的男性面孔更具魅力,让她更愿意与这名男性约会。

  面部吸引力是影响人们选择伴侣的重要身体特征之一。维也纳大学研究人员希望弄清音乐在人们评估异性面容时发挥什么作用。研究人员招募一些异性恋志愿者,给他们播放包含不同情绪表达的器乐音乐选段,然后让他们看一张表情为中性的异性面孔,并给这张面孔的吸引力打分。志愿者还需回答,是否愿意与照片中这个人约会。作为对照,研究人员给志愿者观看另外的面部照片时不播放音乐。

  志愿者被分为三组,第一组为处于排卵期的女性,第二组为处于非排卵期的女性,第三组为男性。研究开始前,这些志愿者的音乐喜好、接受的音乐训练、情绪状态以及个人情感关系状况都类似。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看照片前先听音乐,女性志愿者会觉得照片中的男性更具魅力,也更愿意跟他约会,音乐旋律越是复杂、激烈,其对女志愿者的影响越明显。而男性志愿者则不受音乐的影响。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先前有研究显示,音乐会影响人类行为。而上述研究结果则表明,音乐极可能在与身体吸引力有关的人类择偶中发挥了作用。(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