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阿经济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阿塞拜疆举行
2017-09-21 21:0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21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由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中阿经济发展与合作”研讨会21日在阿首都巴库举行。

  开幕式上,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院长阿基夫·阿利扎德发表致辞说,2015年12月,阿中两国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双边关系发展开辟了新的广阔前景。阿塞拜疆目前正致力于促进本国2020年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阿中两国在基础设施和物流运输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阿利扎德表示,自2016年两国科学院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以来,两院专家学者机制性互访频繁、交流日趋加深。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设有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希望能与中方学者进一步加强对两国文化的合作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发言中说,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阿两国各具优势,多领域合作互补性强,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阿交往日益密切,为两国加深友谊、增进理解、促进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报道,共有约200名来自中阿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以及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其间,两国学者就中阿经贸关系的合作现状和未来展望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对如何推动双边合作继续深入提出了众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还决定,于2018年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中阿经济发展与合作”研讨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