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尔·盖茨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表示乐观
2017-09-21 19:3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20日电(记者徐兴堂)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20日说,他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进程持乐观态度,目前看这个进程还可以加速。

  盖茨在当天由其基金会主办的“目标守卫者”论坛上发言时说,过去十多年来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成绩斐然,未来十几年人们可以采取更多行动。

  他说,这一进程中出现的四大趋势令人鼓舞:科技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新药和新疫苗层出不穷;冷链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使落后地区的疫苗运输不再是问题;更多的人正在参与到这一进程,影响力从家庭、社区扩展到全人类;合作伙伴更多、更投入,中国等国家已经成为帮助落后地区的典范。

  “全球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盖茨说,“我相信,人们一旦了解我们迄今已经取得的成就,就一定会有动力完成这一未竟事业。”

  “目标守卫者”系列活动特别选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举办,对过去几个月来有关可持续发展前景的消极舆论作出回应。论坛围绕性别平等、科技创新和全球健康三大主题展开。

  活动期间,盖茨基金会宣布向“全球融资基金”捐赠2亿美元以支持发展中国家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同时还宣布了四项跨领域的“加速者”计划,涵盖女性运动、社区卫生工作、数字普惠金融和儿童营养不良等方面。

  盖茨基金会19日晚还举办了“目标守卫者”颁奖典礼及晚宴,旨在嘉奖那些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并激励他人共同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杰出活动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