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狂袭加勒比 波多黎各全境断电
2017-09-21 13:2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金斯敦记者报道:飓风“玛丽亚”日前以五级强度风力横扫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造成人员、财产损失,转为四级飓风后于20日袭击美属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全境断电并实行宵禁,部分地区遭遇洪水。

  “玛丽亚”18日晚登陆多米尼克,导致该国与外界的通信和交通暂时中断。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2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媒体称,此次飓风已造成8人死亡。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玛丽亚”20日6时许登陆波多黎各东南部小镇亚武科阿,风速达每小时248公里,至当天下午减弱为二级,扫荡波多黎各大部分地区,不少树木被吹折、屋顶被掀翻,街道和房屋被洪水淹没。目前,风暴眼已离开波多黎各,向加勒比海其他地区移动,21日可能重新转为四级飓风。

  为防御飓风,波多黎各政府预先设立了逾500个避难所,收容逾万居民。据美国媒体报道,飓风中,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最大的避难所之一、收容约600人的罗伯托·克莱门特体育馆屋顶被吹走。避难所缺电少水。

  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当天宣布即日起至23日实行宵禁。其发言人说,飓风造成“完全破坏”,“就基础设施而言,波多黎各不复从前”。

  波多黎各紧急救灾部门20日说,飓风过后居民仍不能松懈,因为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可能造成更多伤亡。

  飓风“玛丽亚”来袭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协调救灾。

  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人口逾300万,正处于深重债务危机中,此次飓风对当地经济可谓雪上加霜。(参与记者:徐剑梅、孙丁、黄亚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7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