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伊通社联合图片展在德黑兰开幕
2017-09-20 16:3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19日电(记者马骁)由新华通讯社和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共同举办的联合图片展19日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地标建筑米拉德电视塔正式开幕。

  联合图片展是伊朗中国文化节活动之一,展出的图片内容涵盖了中伊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以及自然和人文风光等。

  伊朗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外长拉希姆·普尔、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伊通社社长穆罕默德·霍达迪和新华社中东总分社社长曾虎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普尔说,伊中两国媒体交流对于促进两国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伊中友好关系根基深厚,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庞森表示,他期待“两国记者和摄影家能够用镜头和文字讲述更多中伊友好交往的美好故事”。

  霍达迪表示,伊通社和新华社作为两国官方通讯社,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责任重大。

  曾虎说,这次图片展是打造两国“民心工程”的一次努力,中伊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潜力巨大,这次图片展是双方合作交往的第一步。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图片展。普尔对各类体育竞技图片十分感兴趣。“我不单是球迷,年轻的时候还是球员,”他说,“不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丝绸之路上的风光以及中国的长城。”

  一名伊朗学生说,图片让人非常直观地认识中国,对他来说“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的建筑风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国钧瓷亮相巴黎展独特魅力
    14日晚,“中国钧瓷四海行——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1958—1988)”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钧瓷展品造型各异,独特艺术魅力令现场200余名嘉宾赞叹不已。14日晚,“中国钧瓷四海行——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1958—1988)”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钧瓷展品造型各异,独特艺术魅力令现场200余名嘉宾赞叹不已。
    2017-09-15 14:32:27
  • 景德镇陆如师徒陶瓷书画作品展亮相东京
    中国景德镇陆如师徒陶瓷书画作品展12日起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如及其十多名弟子的100余件陶瓷及书画作品参展。
    2017-09-13 13:58:20
  • 瑞士洛桑举行北京旅游图片展(组图)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一名儿童参观北京旅游图片展时在地上休憩。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一名女子参观北京旅游图片展。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8月24日,在瑞士洛桑,人们参观北京旅游图片展。
    2017-08-26 07:32: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