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
2017-09-20 13:2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 9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

  王毅表示,中厄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同厄关系。当前,厄瓜多尔正步入国家建设新阶段,中方愿同厄方积极探讨,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厄方国家发展规划对接,深化基础设施、能矿、产能、灾后重建等领域合作,为促进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同厄方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埃斯皮诺萨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厄瓜多尔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这一定位指引下,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发展迅速。厄方感谢中方在2016年厄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给予的真诚帮助,愿进一步同中方深化合作。厄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与作用,希在联合国、77国集团加中国等多边框架下加强协调。

  关于近期中国渔船在厄海域被扣事件,王毅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非法捕捞行为,敦促厄方依据客观事实和国际法,公平、公正地加以处理,切实保障被扣押船员的正当合法权益。埃斯皮诺萨表示,厄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共同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厄方不会允许这一个案破坏两国关系发展的大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复兴号”提速在即 铁路人保驾护航
“复兴号”提速在即 铁路人保驾护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