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地震至少139人死亡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17-09-20 10:0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9日电(记者裴剑容)据墨西哥官方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中午发生在墨西哥中部的7.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39人死亡。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说,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9月19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库埃纳瓦卡市,一名男子走过在地震中损毁的建筑废墟。新华社发(马尔加里托·佩雷斯摄)

  9月19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库埃纳瓦卡市,人们救助一名地震伤员。新华社发(马尔加里托·佩雷斯摄)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的全国民防机构负责人路易斯·普恩特19日晚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震中所在的莫雷洛斯州已有64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有36人死亡,普埃布拉州29人,墨西哥州9人,格雷罗州1人。

  普恩特说,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很多人还被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中,因此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说,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时14分,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部分街区停电,机场一度暂停全部航班。据报道,首都有近30座楼房倒塌。

  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造成至少98人遇难。

  墨西哥处在地震多发地带。32年前的同一天,即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发生8.1级强震,造成上万人死亡。

 

 

通讯:强震又袭墨西哥

墨西哥强震119人死 地震前几小时全国举行地震演习

又一震!墨西哥发生7.1地震 建筑摇晃民众逃至街上

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组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9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