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畅议“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她力量”
2017-09-19 18:1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黄小希)由全国妇联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19日在京举行。与会人士表示,女性不仅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巾帼力量,也能从中分享更多发展成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沈跃跃指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契合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沿线各国的共同需求,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实现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中阿妇女要以女性的智慧和潜能,相互借鉴、与时俱进,在不断深化中阿人文交流,繁荣民族文化事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友好关系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弘扬丝路精神,加强中阿妇女交流交往;发挥论坛作用,推动互学互鉴;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地区和全球性别平等与妇女事业发展,为中国梦和阿拉伯振兴而努力,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奋斗。

  论坛上,来自中国及阿拉伯国家的妇女机构和妇女组织领导人、学术界和企业界代表、阿盟总部代表等,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女性贡献发表观点认为,“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妇女也将发挥显著作用,推动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促进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可以通过合作和交流消除分歧,推动实现性别平等,保障妇女权利,提高妇女发展能力。”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的重要举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妇女机构和妇女组织领导人、阿盟妇女事务负责人、学术界和企业界代表、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及阿盟驻华机构代表约150人参会。论坛期间,与会人士还围绕妇女赋权与政策支持、妇女与文化传承等议题展开了高层对话和专题研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383